轩辕小棠

为国为民,侠之大者。

青青子衿·晓梦春红(1)

《白蛇2:青蛇劫起》的同人文。

壬寅虎年特辑《青青子衿·晓梦春红》

原创角色×小青。不喜勿入。

与同人文内容走向不同。个人所愿也。

有剧透预警。

成人向预警。

私设如山,重度ooc预警。

未完,会在新年期间持续更新。(会直接在本文重新编辑更新)

封面图获得授权,作者 @半根竹签 

(后续更新在主页青青子衿合集,烦请移步感激不尽!)

唯愿新岁平安,康宁颐乐。

纵然岁月川流,顺遂无忧。

感谢您阅读我的文字,除夕快乐。新春平安。







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




(1)

小青梦醒的时候,天色尚未全亮。熹微的晨光透过薄纱窗帘,半明半暗的房间里被染上了一层朦胧的惬意。

她秀美的眸子轻轻瞥一眼身侧,林云已不在那里——他的动作是格外轻柔的,小青法力何其高超,竟也不曾察觉他几时离开的。

是我懒散了罢?小青心想,修罗城里的她是绝不可能如此松懈的,对法海的仇恨和对小白的思念几乎成了她源源不绝的动力,如今想来,她是在透支自己的性命搏杀血战,去从修罗城这只怪物口中夺那一线生机。

可小青自己再明白不过,她不是铜铸铁打的心神,看似坚强,却在遭受背叛之后意志崩溃,不惜求死。若无小白,若无林云,今日之小青,恐怕早已成修罗城中一只无知无识的幽灵怪物。

“小青,我要保护你。”

她忽的想起林云对自己许下的诺言。原本因为看见自己的身子而羞的满脸通红的青年,在那一刻却分外庄严,眼神灼灼,说出的每一个字都仿佛刻进了心底。

自己是妖啊,从古至今,人类鄙夷妖族,憎恨妖族,斩妖诛邪的人是当之无愧的英雄——没有谁会去判断什么好妖、坏妖,想要保护妖的人只会更少。

那个曾经的阿宣算一个。是姐姐遇到了他。

而那时的小青也没有想到,自己将来也会遇到一个。

在林云身边,无论做什么,她总是安宁的。

“明明昨儿晚上那般欺负我……”小青下意识自言自语,秀美如玉的脸颊飞起一抹晕红:“坏家伙。”

自己……是什么时候知道自己爱上他了呢?

(3)

待小青收拾洗漱完毕,便瞧见林云正悉心准备早餐。

“今儿早上新做的,尝尝看。”林云笑着转过头:“我的手艺可还好……”

他的话未说完,人已是呆住了。

小青是个颇有英气的女子,平日里衣着为求便捷多偏向运动性强的类型。从修罗城中初遇至今,林云还从未见过她女儿家的装扮。

一袭绛红裙裳,边缘以金线绣成云纹样式,既华美又不显奢靡;外罩浅粉对襟短衫,领口系一枚银坠子,更衬得她容光胜雪,明艳动人。连往日习于扎成马尾的青丝也盘成了古雅的发髻,用一根青玉簪子固定住。

平日飒爽英迈的小青此刻分明是个妩媚娇柔的娴雅仕女。她缓步来到林云身边,悄悄抬眼,便见他目光灼灼,又羞喜的低下头,小声道:“姐姐……姐姐她帮我选的,她说……你一定喜欢……好看么?”

“好看。”林云拥她入怀,不觉自己声音里都带上了一丝柔软:“我的小青,是最好看的。”

……

自修成人形后,小青便同小白久居江南,各种习惯早已同南地百姓无二。林云担心她不习惯北方饮食,着实下了一番心思琢磨。今日特意早起,便是特意为她准备了好些精巧糕点,皆是清甜可口,不见半点腥腻。

小青还未从刚才的旖旎中缓过来,脸儿红红的,小口小口的吃着糕点,林云见她这般,只觉心中怜爱又多了许多。他柔声问道:“我们把蒙……白姐一个人留在杭州,会不会太对不起她?”

小青闻言摇摇头:“是姐姐特意嘱咐我除夕前来寻你的。她说往后来日方长,总要……”她说着,脸又红了几分;“……总要我们单独待些日子。”

小白这份心意不可谓不重,林云心中自是万分感激。

“好。”他牵起小青的手“等咱们一起过完年,再去看白姐。”


(未完待续)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