轩辕小棠

为国为民,侠之大者。

青青子衿(16)

《白蛇2:青蛇劫起》的同人文。

原创角色,会依照电影情节行文。

昔年电影院十刷白蛇缘起,心中所思所想。

而今故人重逢。万语千言,诉于笔下。

原创角色×小青。不喜勿入。

有剧透预警。

穿越预警。

尽可能贴合电影,但轻微ooc预警。

刀子预警。

未完,会持续更新。(会直接在本文重新编辑更新)

初次发表,有什么建议请不吝赐教!

封面图获得授权,作者 @半根竹签 

(后续更新在主页青青子衿合集,烦请移步感激不尽!)



抱歉最近遇到一些事情,更新暂停了一段时间。

我会尽可能快一些的!







——分割线——

十六

“……这样的离开,”我声音沉闷的开口:“不比死了更干净吧。”

“客人觉得残忍,对他们而言却是解脱。”老板娘不甚在意:“如诸位所见,从这里跳下去的,都是自己做的选择。我做的,只有如实相告罢了。”

有身影从我旁边掠过,我旋即看去,竟是先前一直不出声的蒙面人。他从衣领间扯出那枚骨笛紧紧握住,略一犹豫,便大步来到悬崖边上,略微俯身。

涟漪泛起,扩散,画面逐渐显现。

蒙面人的呼吸变得急促,他当即半跪下来,目光紧紧盯着无池上的画面不断成型。

等等,有些不对。

先前二人无论有没有跳进无池,手持执念之物所看到画面都是一样的清晰。而此刻展现在我们眼前的、蒙面人的执念,却只有隐藏在层层花瓣中,那一片模糊的阴影。

蒙面人不敢置信的低头看了一眼手中的骨笛,旋即又看向无池。他大半个身子都探出了悬崖,而无池上的画面却依旧模糊,唯一可辨认的,只有那飞舞盘旋的粉红花瓣。

“为什么……为什么我看不清我的执念?”

“呵。”听见他喃喃自语,老板娘轻笑一声:“你看不清啊,自然是因为你记不清了。”

我上前一步,把蒙面人几乎全部探出悬崖的身体拉了回来。他有些颓然的松开手中的骨笛,无池中的画面也随之消失。

“先别急。”我有些不忍,温声劝慰道:“抱歉,我不知道你身上发生过什么……但既然所有人都是因为执念来到修罗城,我相信总有一天,你一定会看清自己的执念……我们一起想办法。”

这些话其实改变不了什么,但我还是希望多少能帮到他一些。

蒙面人无言点头,缓缓站起身来。

身边响起熟悉的脚步声,要比平日里轻缓许多。不用回头我便知道,小青也来到了悬崖边上。

我站起身,来到她身旁。

小青再度抬起手臂,沉默的看着那条发带。

她的执念是什么,几乎不需要猜测。这一点小青自己比任何人都更清楚。

我更担心的是,她之后在无池中看到的一切,会无可避免的让她沉沦其中,进而瓦解她的意志。

小青。她既强大,也脆弱。

“要看么?”

小青没有说话,依旧凝视着手臂上的发带。

“这是你的决定。”我轻声道:“我会在你身后。”

“嗯。”

她不再犹豫,轻轻回答一声,便迈步上前,低头看向无池。

水波荡漾间,一道窈窕的倩影缓缓浮现。

清水出芙蓉,天然去雕饰。

只见她背影,我便不禁这样想。

无池中的女子缓缓转过身来,露出一张清艳孤绝的俏脸,那是绝不亚于小青的天香国色。

如云青丝微微飞舞,墨般亮泽。娇美的脸颊上似羞似喜,肌肤温润细腻,仿佛上好的宝玉。一双明眸灿若晨星,神韵流转,似有万般柔情,长眉入鬓,又为她平添几分英气。白裙飘洒,更衬得她身段婀娜曼妙。

无数文人雅士穷尽一生笔墨描绘的白娘子,此刻就在我的眼前——她仿佛天生便带着清雅淡然的气质,绝世独立,不染纤尘。

此等美人,风华绝代。

小白的身影浮现的瞬间,惊喜,忧伤,不敢置信……数不清的情绪汇集在小青脸上。她的目光紧紧凝视着朝思暮想的姐姐,似要把本就刻在记忆深处的面容记得更深。

“小青。”

宛如从古画里走出的女子嫣然一笑,丹唇轻启。

闻她呼唤,小青面带欣喜,本能般轻语一声:

“小白……”

我身边的蒙面人看看小青,又默默注视着无池中的小白。

画面中,小白低眉浅笑,空灵悦耳的声音再次响起,温柔而坚定:“无论他是何模样,无论他还记不记得我,我都要找到他。”

说到此处,她忽的仰起头,眼神中闪烁着希冀。

“因为,我记得。”

我回忆起小青昔日告诉过我的她的往事。这番话,似乎是说给曾经那个英武非凡,情深义重的少年郎“阿宣”。

可小白要寻找的那个“许仙”,再也不可能是为她不惧生死的“阿宣”了。



(未完待续)


评论(3)

热度(1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