轩辕小棠

为国为民,侠之大者。

青青子衿(17)

《白蛇2:青蛇劫起》的同人文。

原创角色,会依照电影情节行文。

昔年电影院十刷白蛇缘起,心中所思所想。

而今故人重逢。万语千言,诉于笔下。

原创角色×小青。不喜勿入。

有剧透预警。

穿越预警。

尽可能贴合电影,但轻微ooc预警。

刀子预警。

未完,会持续更新。(会直接在本文重新编辑更新)

初次发表,有什么建议请不吝赐教!

封面图获得授权,作者  @半根竹签 

(后续更新在主页青青子衿合集,烦请移步感激不尽!)





抱歉,因为个人原因,更新只能变成随缘了。

但不会停更的,感谢您仍然愿意看我的故事。

在此致谢。




——分割线——

十七

“你为什么要记得!!!”

小青痛苦的嘶喊着,仿佛灵魂都在颤抖。

“为什么……为什么!!!”

她声嘶力竭的质问。那些积压在内心深处的无助与绝望已经折磨了她太久太久。我甚至连帮她分担一点点都做不到。

“为什么……”

小青的声音越来越微弱,到最后只剩下无可抑制的抽泣。她含泪转过身来,无池中的小白随即散去。

即使内心再如何不舍,小青终究没有放任自己沉溺于幻象。

她深深低着头,额前的发丝遮掩住她的面容。我伸出双手扶住小青不断颤抖的肩膀,她忽然紧紧抓着我的衣襟,把头埋进我身前那一片狭小的影子,压抑着哭泣。

“你……要跳吗?”

老板娘宛如梦呓的低语幽幽传来,仿佛带着蛊惑人心的魔力:“跳进去,就离开修罗城了,你就忘了池中这个人……”

“忘了一切……放下一切……”

小青泪落如雨,她松开左手死死攥着右臂的发带,却依旧一言未发。

常人也许无力抗拒老板娘的蛊惑,但我相信小青,她抵抗的了幻象,也一定能守得住执念。

等了许久,见小青仍旧不曾答复,老板娘颇有些兴致索然的叹了口气。

“好了,老板娘。”许久不出声的司马突然开口:“我们得快点赶回去,按老规矩给我们拿货吧。”

他站在悬崖边下意识把玩着那枚朱红色的药葫芦,无池中逐渐浮现出他的执念来。司马猛的一惊,连忙把药葫芦放回口袋里。

小青已不再流泪,但仍把面容藏在阴影里。蒙面人低着头不知道在思索着什么。三人中只有我看见了无池中的景象。

即使是短暂的一瞥。

我的眼神此刻一定冰冷而锐利,像一把尖刀。难以压抑的怒火在我心底燃烧。

原来如此,怪不得司马从前不让任何人和他一起前往万宜超市,此次却想方设法要小青与他同行,哪怕小青所处的时代与他相差不远——他觊觎的又何止小青强横的力量!

在司马怀疑的目光扫来之前,我早已垂下眼帘,默默注视着身前的小青。

只是握在她肩膀的双手,更紧了几分。

罗刹门。只要这个“司马”还操纵着这里,小青就绝不能在这里长留。

“司马官人莫急。”老板娘轻笑一声,目光忽的扫向我:“这一位客人,同是劳心费力来到这里,何不也看一眼自己的执念?”

我愣了一下,这才想起自己也是因为某个“执念”来到修罗城的人。真是奇怪,仿佛片刻之前的我竟是置身事外一般。

为什么……我忘记了自己?

“老林,去看一看吧。”身前的小青抬起头,她神色已如常,只是眼角泪痕犹在:“我已经没事了,刚才……抱歉。”

“好。”我低声答应,放下按在她肩头的双手:“不必向我道歉。我是……你的同伴呀。”

小青唇边勾起一丝浅笑。

……

我来到无池边,右手按上作训服前胸的口袋。

那颗子弹就从这里打穿了我的心脏。

我的“执念之物”就缝在这口袋后面。

我听见了自己的心跳。

这让我想起第一次穿警服的自己、第一次出任务时的自己、第一次扣下扳机的自己。

为什么会紧张呢?我心中……早该有答案。

可等待许久,无池也没有泛起半点涟漪。

即使是蒙面人那般情形,多少也能看见个模糊的影子。

怎么会这样?我下意识的回过头看看小青,又惊觉过来,连忙看向了不远处的老板娘。

“客人再等等看。”

她双目凝视无池,头也不抬的缓缓开口。

闻言,我按在胸前的手掌更多了几分力道,再度往前迈出一步。几乎同先前蒙面人那般,半个身子探出了悬崖。

水面依旧。

我垂下眼帘,心中仿佛有什么被割裂而去。

难道堕入修罗城后,我已经不再拥有那份执念了么?

“老林!快看!”

小青低喝一声,我本能的看向无池。

只一眼,我的目光便再不能移开。

在那片混浊的黑影中,陡然闪烁起一点灿金色的光芒,如一颗星辰。

微小,却格外清晰。


(未完待续)


评论(2)

热度(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